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宇宙】下雨天不想出门怎么办?(二)

张老师生贺,错峰出行,四个没什么关系的小短打:温周,言平,深越,俊哲。


全文7k,仔细看有彩蛋。


希望你的每一个下雨天

犯懒的时候有人陪你宅家

发疯的时候有人陪你淋雨

在外赶路的时候有人在家等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二)【言平】在家躺着呗,除非来任务了


霍言喜欢下雨天,很大一部分原因和他的工作有关。雨天火灾危情少,他总能更放松一些。尤其是今天,难得他和黄卫平两个人这周六都不用值班,雨点淅淅沥沥打在窗台上,声音惬意得很。霍言和自己打赌,今天一天都不会被站里叫去处理特殊情况。


黄卫平正从身后抱着他,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他的肩胛骨之间,半梦半醒地磨着他的脊椎骨。他庆幸这一整个空闲的雨天,自己都可以浸在黄卫平的温柔乡。


霍言拿起手机一看,才六点半,可是长年累月的晨间操练,让他失去了睡懒觉的能力。他想起来做顿像样的早饭,可是身子被身后的人捆得很紧,他只好抓起那人一只手,使坏挠他手掌心。


黄卫平挣扎着把手从他的指尖抽出来,虚着力拍了拍他,黏黏糊糊地问他:“天都没亮,你怎么就醒了?”


“谁说天没亮?六点半了。”他拿着手机推到黄卫平面前。


黄卫平半睁开一只眼睛瞥了瞥屏幕,又将信将疑地撑起上半身往窗帘缝外望了一眼:“怎么下这么大雨。我们今天别买菜了,点外卖吧,我就想在床上躺一天。”说完又平躺回去,用被子盖住脸:“顺便点两杯奶茶。”


霍言转了个身,把黄卫平像个玩偶一样圈在怀里:“平时工作起来不要命,怎么放假了就养猪似的。”


“重死了,别压我身上。”黄卫平把头探出被子斜了霍言一眼,把他推到一边,反客为主把自己的膝盖窝架上他,“我二十多岁小年轻需要睡眠,哪像你四十多岁的老年人,过了六点就睡不着了。”


霍言被他那些赖皮话逗得发笑,一把捉紧他的脚:“你说谁老年人?嗯?昨晚是谁对着老年人求饶?”


黄卫平一边笑一边逃,转了个身却被霍言从身后擒住,可他嘴上不服输:“还说不是老年人?你看,年纪大了,in都in不起来了?”


霍言一把拉过他的手,凑到他耳后咬牙切齿地用气声说:“你给我摸清楚再说。待会儿有你受的。”他正准备让小年轻见识见识老年人的厉害,手机响了。


霍言和自己的打赌输了,没想到下雨天,一个老式小区还是因为线路老化出现火情。明火虽然被扑灭了,他还是得去现场排查一下隐患。


“这种事情还要站长亲自去啊?”黄卫平看着霍言坐在床沿上穿袜子,嘴里不满地嘟囔。


“我比较有经验,一两个小时就回来了。回来了 ,我陪你躺一天。”


黄卫平还来不及回答 ,自己的手机也响了:“喂,老陈。。。啊?马上来 !”


黄卫平像装了弹簧似的从床上跳起来 ,两三下就穿戴整齐,完全没了刚才懒散的样子。他刚要开门就被霍言拉住:“什么事这么急?”


“西街口有人抢劫,劫犯手里拿刀跑了,我去支援。”黄卫平甩开他的手就要往外跑,“来不及了,我先走了啊。”


霍言没听他的话,一把把黄卫平拖进怀里,紧紧把他扣在胸膛,低下头用下巴蹭了蹭年轻警察的头发:“你给我小心点,可别再让我等二十年了。”


黄卫平鼻子一酸,抬起头看霍言的时候,睫毛都是湿漉漉的:“上次是我不好,可你也别表现得我每次出外警都生离死别似的。别担心了,傍晚一定回来。”


“说得到轻巧,你给我等二十年试试?”霍言微笑着皱了皱眉头,温柔地捏住黄卫平的鼻子。


黄卫平弯着眼睛笑了,回过头去把霍言抱了个满怀:“你也给我小心点。你要是像上次一样受伤,我今天晚上把你这老胳膊老腿折腾散架咯。”


霍言失笑,松开怀抱,拍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快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
黄卫平刚要关门,霍言又叫住他。


“黄卫平,我在家等你。早点回来。”


【完】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