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】假如他们是普通人(三)

(三)吃火锅有风险


像这种以变态辣为噱头的网红餐厅,一到周五人就特别多。虽然龚老板理论上是客人,但是他可以提前下班,所以他早早就去排队,结果四点半等位时间就一个多小时了。等到前面还有一桌人的时候,张老师才到,汗津津的,应该是刚刚给校篮球队训练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请你吃饭,还要叫你来排队。”


毕竟是答谢别人,张老师讲话很客气,但是他不擅长寒暄,马上就没词儿了,还好前台开始叫“A511两位请用餐”,他拍着肚子就跟服务员进了门。坐下的时候,服务员告诉他们说今天有个活动,如果用变态辣锅吃完一整盘大白菜,可以享五折优惠。张老师听了眼睛都亮了,龚老板听了脸都白了,心想,完蛋。


“哎哟,那我今天请客赚到了,我们一个江西人,一个四川人,变态辣没问题!”张老师一边说一边翘起弯弯的大拇指,“你说是不是,龚老板。”


龚老板现在才知道什么是骑虎难下,强挤出一个微笑:“没。。。问题。”问题大了去了。他吸了一下鼻子,空气中火锅红油的味道,比他有生之年闻到过的都要辣。等到服务员把九宫格端上来的时候,辣味熏得他眼睛疼,连张老师都咳嗽了几声。要命。


更要命的是,大白菜端上来的时候只有叶子没有梗,要是把这一盘子菜叶子涮熟,估计锅里一大半红油都要喝下去了。可是对面的张老师根本没在怕的,抓起几张菜叶子丢进汤里,熟了以后捞出来还特别客气,一半分给龚老板,一半给自己:“龚老板,你尝尝,好不好吃。”说完毫不犹豫地吃了一张叶子,然后剧烈咳嗽起来。


“咳咳咳。。。咳咳。。。没想到,还真挺辣的。。。咳咳咳,我还以为饭店夸大其词呢。”张老师咳得眼睛都红了,“看来今天这五折还真需要靠你了,龚老板。”


必须得当一个靠得住的男人,龚老板两眼一闭,夹起一片小的叶子塞进嘴里,辣油和舌头接触的一刹那,他脑海里只有两个字:救命。辣得他可以看见一道白光,上帝好像在和他招手。


两个人在桌子两侧咳得此起彼伏的时候,张老师竟然碰上了熟人。学校几个女老师也来这里吃火锅,看到人帅嘴甜的体育老师,一下子都兴奋了。


“欸?张老师啊!你也来吃火锅啊。”


“何老师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好巧啊。。。咳。。。周五嘛。。。和朋友吃饭。。。”


这些人看他咳成这样了,也不肯消停,一定要和他再聊几句。


“哎哟,都要周末了,不去谈恋爱,怎么两个大男人吃饭?有什么意思啦?”


“哈哈,童老师。。。咳咳咳。。。这话说的。”张老师一边咳嗽一边搪塞,场面混乱又尴尬。


结果龚老板也来凑热闹:“咳咳咳咳咳咳咳。。。老师。。。咳咳咳。。。两个。。咳咳。。大男人吃饭。。咳咳咳咳。。大男人吃饭。。。咳咳。。不一定比。。咳咳咳咳咳咳咳咳。。。不一定比和女孩子谈恋爱没意思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两个大男人也可以很有意思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”他咳得实在太厉害,脸红得和锅里的汤似的,围在桌子旁的一群熟人都被咳得尴尬,终于是散了。


可张老师觉得龚老板刚才那段咳嗽发言,听起来话里有话。在这种小地方,大家都挺保守的,张老师在镇上认识的人不多,也没觉得自己可以碰到和自己一样的人。第一次看到龚老板以后他也没多想,可龚老板刚才那段话让他脑子里亮起一个灯泡。这个人不是想泡我吧?他先是惊讶,再是窃喜。咳嗽也不咳了,他盯着咳嗽不止的龚老板,发了10秒的呆。


“张老师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我没事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”他用余光看到对面炙热的眼神,心里想张老师可能是担心他咳撅过去。


“啊?”如梦初醒,“不担心,不担心,龚老师四川人,我不担心。来来,喝点豆奶,再吃点儿。”


张老师自己又吃了一片叶子,龚老板见状不服输也跟着吃了一片。刚才那阵咳嗽还没过去,新的一片辣菜叶差点送他上天,他呛得几乎干呕,邻座的客人都皱着眉头看他,服务员也担心地朝这里撇了几眼。


“张老师。。。不好意思。。。我不行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我不行了。。。。今天。。。咳咳咳咳。。。没办法帮你打五折了。。。”他看起来快要吐了,脸颊发红,嘴唇又发白,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。这副样子终于让刚才还有点幸灾乐祸的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
“龚老板,你没事吧?”不会请人吃饭最后把人请进医院吧。


“。。没事。。。还好。。。。就是。。。咳咳咳。。我好像。。。胃有一点疼。。。”小酥肉都还没吃呢,可惜了。


“啊?严不严重?我家就在马路对面,要不要去吃点胃药?”


龚老板一听能去张老师家,灵魂回到他身体几秒,点了点头。饭店以为自己差点给客人吃出人命,最后还给他们免了单,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。


张老师把龚老板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这个人是辣得腿都软了,艰难地往马路对面走。被人扶上的一刻,龚老板还有残存的一点力气偷偷笑了笑,可是胃里一阵筋挛,他是再也笑不出来。就这个鬼样子,今天晚上是不可能干出什么坏事了。


结果不但坏事干不成,龚老板把自己最惨最窘迫的样子都暴露了。吃了胃药以后也不见好,他抱着马桶吐了一晚上,熬了一个多小时人也没好点,终于在八点多的时候被张老师背着下了楼,打车去了急诊室,等到挂上了水人才缓点过来。


张老师愧疚得不行,心想着请客请进了医院,医药费还是得他来出吧。他看龚老板躺那儿看起来终于有了点人样,就跑出去给他买白米粥。


龚老板躺在床上,眯着眼睛看到张老师出了门,以为他走了,心想,也不怪他,谁会想和吐了一晚上的人呆一块。真的是色字头上一把刀,因为色心逞能吃辣,这把刀直接捅进他自己胃里。


没想到张老师没走,五分钟不到捧着白米粥回来了,还特别不好意思:“真对不起啊,不应该去参加那个活动的。都说要请你吃饭了,还想着打五折。”


“没事儿,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实在算不上好好的。


“我下次再补请你吃饭,不吃火锅了。”


“下次轮到我请你吃吧?我做饭就行。”


两个人好像都忘记了张老师为什么要请龚老板吃饭,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要轮流请对方吃饭,但是鬼使神差地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

张老师对于自己先前龚老板想泡自己的猜想又多了两成把握。龚老板觉得自己这趟医院进得真值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