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】假如他们是普通人(五)

(五)赞助商龚老板


周一没有篮球训练,张老师四点多就等着下班。龚老板也一改往日亲力亲为的龟毛老板模样,整个下午都盯着手机发呆。进货,摆货,对帐全部交给店长小余,顾客来了也爱搭不理,时不时对着店里的试衣镜弄头发。四点半一到,龚老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商场地下一层大润发。


没想到张老师已经在门口等了,今天没课,他就没穿运动服。上身POLO衫,下身卡其裤,不松不紧把他的线条衬得正好。龚老板看到帅成这样的张老师,只觉得喉咙发紧,脸上发烫。不是昨天才见过吗?怎么今天就紧张成这样,龚老板插在裤袋里的手掐了下自己的大腿,脑子里骂了声“没出息”。


“龚老板!”张老师朝着他招手,笑起来露出整齐的牙。


龚老板差点走不动道,好在边上就是手推车,他拉了一把扶住往前走。


“张老师,我一般一礼拜买两次菜,咱们看看你爱吃什么,以后我摸清楚你的胃口了,买菜我负责就行了。”龚老板一边把蔬菜装到袋子里,一边和张老师计划。


张老师点着头跟在龚老板后面,一看就是个不买菜的人,拿起几个西红柿挑挑拣拣,很快就失去兴趣,又把手插到绿豆,大米里边,玩得起劲。


“龚老板,我不挑食,多点肉多点辣就行。”


“行,都包我身上。”龚老板拍拍胸脯,“蔬菜呢?”


“都行。”


“茄子行不?”


“可以,我爱吃鱼香茄子。”


龚老板听了,马上大步走去拿茄子。可惜这批茄子不是很新鲜,一半都有点蔫得发皱,他只好耐着性子选,从一堆50根里面选出最漂亮的三根。


张老师的手还插在红豆里,转过头去看身旁龚老板的侧脸一时出神,刀刻的鼻梁下巴,认真的样子性感得不行,说不心动是假的。虽然第一眼看到就觉得龚老板帅,现在知道他心里打着小算盘,这张帅脸里边多了点别的吸引力。


“诶,张老师,巧了!”小镇太小,到处都是熟人。


“童老师,买菜呢?”老张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
小镇上就两个大型超市,商场地下室这个刚好和老张的学校离得近,学校里的老师都爱来这里买菜。老张在心里暗忖不妙,这个童老师每次碰到他都要提谈恋爱,介绍对象的事,上次火锅店碰见也不意外。她这样放心不下,多半是因为老张曾经拒绝了她的大侄女,她心里咽不下这口气,总想看看,最后到底是谁家姑娘把张老师这块香饽饽骗回家,八卦之火常年熊熊燃烧。果不其然,今天又问上了。


“第一次在超市碰到张老师,想着要娶媳妇,开始学做饭啦?”


老张的手还没从红豆里抽出来,笑容僵在脸上,嘴里嘟囔着:“没有没有,随便逛逛。”


“张老师不是一个人,我俩一起呢。”龚老板插话,张老师只觉得更尴尬了。


“哟,这不是上次一起吃火锅的帅哥吗?怎么买菜也一起?”


张老师灵机一动:“龚老板是镇上杰出的青年企业家,我正拉他谈校运动会赞助的事情呢。学校不是体育特色学校吗,我们想办得好一点。”


龚老板在一旁听到失语,瞪着眼睛听张老师继续编。


“龚老板忙,所以我就趁他买菜的时候来找他谈谈。”张老师被自己的随机应变折服。


“嗨,年轻人工作不要这么认真,下班了还忙,哪有时间谈恋爱啊?”童老师又拿相同的主题结束对话,“明天见啊。”


老张如释重负,长吁一口气,没注意到身旁的人,脸拉得比茄子还长。等到龚老板回到家,卷起袖子做饭的时候,张老师才感觉到一丝不对劲,这人怎么不说话了?之前明明每次见到自己都特别亢奋。他仔细一看,龚老板垮着一张脸,像是被主人关在家里的小狗。


“龚老板,怎么了?这菜买的不新鲜?”


“嗯?没有没有。”


“那是,你觉得我欠着你菜钱了?我也觉得五五分不太合适,这饭都是你做的,要不我出65%?”


“张老师,你说什么呢。不是说了,两个人吃饭,我做饭也好计划一些,哪有再占你便宜的道理?”


“那你垮了张脸干什么?”


“没有,哪有。”


“还说没有?”老张戳了戳他挂到下巴上的嘴角,“你看看,苦瓜都没有你的脸苦。”


龚老板叹了口气:“张老师,你要是想给学校拉赞助,你可以直说的。”


老张一脸疑惑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张老师,你要是想给学校拉赞助,没必要请我吃饭,还和我搭伙。“龚老板说着说着委屈起来,脸更苦了。他原本以为自己和张老师可能挺有希望,合着他只不过是想找自己当运动会赞助商 ?


张老师恍然大悟;“啊?不是,你误会了。我就是糊弄糊弄童老师。”


“所以,你和我吃饭,不是为了拉赞助 ?”龚老板眼睛又亮起来。


“当然不是。”张老板心虚似的,声音也变小了,“校长压根没叫我拉赞助。”


”那你骗那个老师干什么?”


“童老师特别八卦。我怕她误会,就找了个借口。。。”


“两个单身汉买菜怎么了?张老师,你怕她误会什么呀?”龚老板眼里露出纯真的光芒。


“就是怕她以为。。。”张老板被这么一个无辜的问题问得脸红。


“张老师你在想什么呀?到底怕误会什么 ?”刚才苦着的脸现在压根藏不住笑。


张老师又羞又恼,后悔自己就这样亲手给自己下了个套。龚老板不追问也不放过他,就笑盈盈地盯着他看。


过了好半天,他终于开口:“龚老板 。。。我能不能和你说个事儿?”


龚老板心跳到喉咙口,这人难不成将错就错,准备表白了?


“我现在话放出去了,童老师八卦,明天肯定全校都知道我在拉赞助了 。你能不能顺便,真的当一下我们运动会赞助商?”


这对话方向转得太快,在喉咙口狂跳的心脏“咚”一声掉到胃里。原来就这啊,龚老板的失望写在脸上。


张老板见龚老板不答应,继续忽悠:“不超过1000块钱,就买点奖状,小礼品之类的。但是到时候会有不少家长来,这个知名度一下就打开了。”


“不用我准备个金牌?”


“龚老板高看我们学校了,我们承办不了奥运会。”


最终,龚老板稀里糊涂当上了老张学校秋季运动会赞助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3)

热度(29)